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双一流”建设下我国大学中青年教师国际能力与国际学术影响力提升机制及对策研究”专家咨询研讨会举行

【 发布日期:2019-01-02 】

20181228下午,由高等教育研究院刘扬副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双一流”建设下我国大学中青年教师国际能力与国际学术影响力提升机制及对策研究”专家咨询研讨会在人文楼202会议室举行。

 

 

会议由高等教育研究院雷庆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专家有:北京大学马万华教授、北京大学蒋凯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YIN YUE教授,清华大学王晓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孙进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永红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冯伟哲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王绽蕊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瑞林副教授、樊文强副教授以及中央民族大学白华博士、中国人民大学金秋萍博士等。

 

 

研讨会上,刘扬老师首先介绍了该项目的基本情况,然后专家们就该项目的研究问题和范围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项目组设计的大学教师国际能力和国际影响力问卷、量表和评价指标进行了评价和审核,最后专家们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对该项目的研究价值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项目组能扩展思路和方法以加强提升机制的研究。刘扬副教授表示将充分考虑和吸纳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完成。

                                                                                                                                                                 (刘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