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建@共建 | 北安集团携手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走进北航”活动,抒写党建联创新篇章

【 发布日期:2018-12-09 】

朔风凛冽显彻寒,冬阳缕缕暖人心。为了进一步推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与北安集团的党建联创共建,增强校企合作凝聚力。2018126日上午9时,北安集团党委副书记赵国臣、纪委书记李永颐、总工程师王毅及北安集团职工代表70余人一行前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走进北航活动,并参观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校史馆。前来迎接北安集团的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亚梅、副院长赵世奎、副院长任丙强、MPA中心主任章琰、院长助理、行管支部书记陈文博、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张晓明及各位学院辅导员,接待过程融洽且顺利,彰显出了学院浓浓的人文情怀。

经简单交流过后,校企全体成员在博物馆讲解志愿者的带领下进入了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的内部展厅,一起参观并学习航空航天知识,共同感受胸怀寰宇、空天报国的伟大精神。

 

展厅内的陈列展品保留着岁月的痕迹,闪烁着迷人的时代光辉,使在场的每一位参观者都为之惊叹。从我国长征一号到长征五号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到神舟系列载人航天飞船……这些突破性的发展成果无疑昭示着我国航天事业迈向了新的时代征程。北安集团的员工代表在参观中均表示,我国在航空航天领域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其背后蕴含的航天精神更是值得每一位员工深入学习,有助于铸就新时代下的北安精神。希望北安集团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共建情谊可以像太空服上的每个部分一样完美无缺、紧密相连,更希望两方团结一心,共同奋进!

 

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的参观接近尾声,各位参观者在不舍中移步至校史馆继续参观。校史馆分了五个部分进行展示,分别是建校伊始的1952-1965年阶段,艰难办学的1966-1976年阶段,改革开放新发展的1977-1991年阶段,机遇与改革并存的1992-2001年阶段,科学谋划新跨越的2002-2012年阶段。双方参观者认真聆听了校史馆讲解员对各个发展阶段的讲解,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历史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伴随着最后对讲解员详实解说的掌声中,双方领导宣告本次参观结束,并邀请全体参观者前往新主楼前进行合影留念,为本次走进北航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