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赵世奎副院长一行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校开展合作研讨

【 发布日期:2018-10-16 】

由赵世奎副院长带领的北航高等教育研究院一行5人于20181010日——1011日,对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进行了访问。

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访问期间,双方就北航-澳洲国立大学“科普传播人才培养”项目举行了研讨会。会议期间,澳洲国立公众科学意识中心主任Leach教授、Rod Lamberts教授、Will Grant博士及澳国立国际中心Jay Poria先生与北航赵世奎副院长、田华副教授及北航代表进行了交流,双方详细介绍了联合培养项目签约的进展情况,并就联合培养中的课程设置、科普夏令营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澳国立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与公众科学意识中心负责人表示,澳方签约进程已经完成中心审核和国际处审核等关键环节,未来两周将会由澳国立大学进行最后的审核并尽快完成最终的签约。根据研讨结果,双方将会在签约完成后,进一步开展北航-澳国立大学“科普传播人才培养”工作,并将于元月开展北航科普硕士研究生科普夏令营活动。来自澳国立大学公众科学意识中心以及北航高等教育研究院的1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澳洲国立大学访问期间,中心主任带领北航人员参观了澳洲国立科学中心(Questacon)。期间,澳洲国立科学中心(Questacon)总监、澳大利亚勋章获得者King Edward Terrance教授向北航代表介绍了澳国立科学中心的场馆情况以及澳洲国立科学中心与高校合作培养科普人才的相关情况。双方还就馆校结合共同培养科普人才培养的具体模式以及科普人才所需的基本素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会的澳国立科学中心人员表示,将会在未来的北京-澳国立大学“科普人才培养”项目中积极合作,重点加强对项目内科普人才的科普沟通能力、科普意识等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