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闻∣我院研究生观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

【 发布日期:2018-10-15 】

新闻∣我院研究生观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

1015日下午3点,我院组织2018级研究生在人文讲堂观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报告会邀请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工程院院士黄旭华,西湖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施一公,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科院院士怀进鹏三位院士作了精彩报告。

直播中,黄旭华院士结合其在核潜艇领域的研究经历充分展示了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科学家精神。施一公院士通过其在结构生物学领域的科研经历,告诫青年学者要不怕挫折,敢于进行批判性分析,鼓励青年学者做诚实的学问,做正直的人。怀进鹏院士从大变革时代的科学家精神、明德楷模的精神感召等方面作了总结性的发言。

研究生是未来国家科研工作的主要接班人,为了能使大家走上正确的研究道路,在入校阶段进行学术道德的教育及学术风气的培养非常重要。观看直播的同学认真聆听报告内容,体会报告精神,对新时代背景下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具体内涵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和领悟。

 

  图文: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