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高等教育研究院获批科普中国共建基地

【 发布日期:2019-03-27 】

 

高等教育研究院获批科普中国共建基地  

 

 

325日,中国科协科普部在中国科技会堂向人文学院高等教育研究院授予“科普中国共建基地”牌匾。在同时举行的“科普中国共建基地交流研讨活动”中,高教研究院雷庆教授应邀介绍了实施基地项目的经验。

 

 

“科普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科普信息化品牌,旨在依托和整合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加强科普内容建设,推动科普信息化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为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在科普中国建设中的作用,中国科协科普部从全国300多家申请单位中遴选出30家,批准为首批科普中国共建基地。

2012年起,高教研究院承担教育部、中国科协培养高层次科普专门人才项目,招收科普方向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已培养72名研究生,同时完成一批科普领域的研究课题,在业界产生一定影响。作为首批科普中国共建基地之一,高教研究院在学校党委宣传部的支持下,和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合作,计划通过微视频、图文等形式,向社会公众传播我校的重要科研成果和特色学科专业。

   

 

(王远程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