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知行唯实小组”学习交流会暨“双百行动计划”入选项目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19-06-03 】

2019年5月31日上午,我院“知行唯实小组”学习交流会暨“双百行动计划”入选项目启动仪式在我院系楼511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李亚梅、副书记张驰莅临指导。“知行唯实小组”及“双百行动计划”入选项目成员,我院大三、大四优秀党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建辅导员、“知行唯实小组”组长于秋漫主持。

“知行唯实小组”受北航人文学院党委领导,党委书记李亚梅、党委副书记张驰高度重视小组工作并给予多次指导。会议伊始,于秋漫同志首先汇报了“知行唯实小组”工作开展情况。“知行唯实小组”自成立以来,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下功夫,截至目前,小组成员累计听取宣讲及专题讲座14场,开展宣讲56场,参与红色实践9次,宣讲受益近5000人次,宣讲范围涵盖北航十余个院系及矿大、地大等北京市其他高校,获得《大学生》杂志等媒体报道。2019年,我院打造“知行唯实小组2.0版”,小组吸纳了优秀研究生党员加入,活动主题和活动形式得到拓展,近期小组活动将围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开。

接着,于秋漫介绍了人文学院入选2019年北京市“双百行动计划”项目情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纵深推进“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把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市委教育工委决定联合市相关委办局,组织开展2019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2019年,北航共3个教师团队及3个学生团队入选“双百行动计划”,人文学院“五四精神学讲行,青年建功新时代”项目成功入选。该项目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思想引领,以“学习—宣讲—调研”为主要环节,以“服务基层”“激励青年”为主要目的,通过学习研讨、基层宣讲、实地调研、主题实践等活动,激励广大青年党员以实际行动建功立业新时代。

我院党委书记李亚梅、副书记张驰听取了工作汇报。李亚梅书记对“知行唯实小组”和“五四”项目未来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知行唯实小组”能够充实现有队伍,吸纳优秀本科生党员加入。二是希望“知行唯实小组”和“五四”项目能够开展党建联动活动,与本研党支部和沙河校区联动互通,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激励更多学生党员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三是希望“知行唯实小组”和“五四”项目能够丰富活动形式,增加实践调研,同时表示,学院也将给予必要的支持。

随后,“知行唯实小组”成员王雪、刘珂旬做示范宣讲。王雪以“学习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主题,带领与会党员回顾五四历史,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刘珂旬以“马克思主义哲学观”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引导大家要以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最后,“知行唯实小组”及“五四”项目成员就近期学习政治理论心得展开交流,对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探讨。李凯林同志介绍了自己近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心得,刘鹏同志对未来开展红色实践活动提出了自己的设想。与会本科党员张晓楠、胡梦贤等同志表示,学长学姐们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学习践行五四精神的热情让自己深受触动,希望能加入小组,在理论学习、开展宣讲、红色践行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让青春发挥更大价值,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中国。

于秋漫  文/刘鹏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