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赴人民大会堂参加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 发布日期:2019-11-15 】

2019年11月13日下午3时,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我院党委副书记张驰、院长助理陈文博和研究生代表赴人民大会堂参加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我院院长助理陈文博作为我校的导师代表,与首都40余所高校的研究生导师代表和研究生新生代表上台宣读《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作风建设倡议书》。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主持报告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致开幕词。他强调,一代接一代怀揣科技报国理想的科学家们,他们坚贞不渝地将科学研究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和人民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弘扬科学精神,要矢志爱国奋斗,以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的发展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融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之中。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泽山,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钱七虎,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围绕“礼赞共和国 追梦新时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持续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主题作报告。

为增强报告会的仪式感和感召力,宣读倡议书前,参会各高校、院所的学生代表逐一擎校旗出场,现场师生热烈回应、掌声连连。随后,我院陈文博老师和首都40余所高校的研究生导师代表和研究生新生代表上台宣读《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倡议书》。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我院参会师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张重庆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