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家治理70周年的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 发布日期:2019-12-09 】

2019年12月7日,“国家治理70周年的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暨2019年北京市政治学行政学学会年会在京召开。会议由北京市政治学行政学学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承办。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凯教授,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社科规划办主任张淼,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中国政治学会常务副会长张树华研究员,北京市政治学行政学学会会长范文教授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章文光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北航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蔡劲松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做题为《聚焦治理能力现代化  促进公共管理学科创新》的大会主旨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国家治理70周年的回顾与展望这一主题,就国家治理的具体问题、制度优势如何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制度优势如何应对外部风险挑战、历史政治学视野中的当代中国国家治理、改革开放以来的政治学研究、数字时代的公共治理等相关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王远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