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博雅 | 青春与祖国同航,芳华助民族奋进——国庆70周年庆典活动亲历者分享交流

【 发布日期:2019-12-13 】

20191211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邀请学院本科90级校友代表(北京设备安装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王国辉)、北航国庆70周年活动生宣讲团成员(王鑫垚、陈瀚文、张鑫)现场与大家分享参与国庆70周年活动的感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本科生、硕士研究生、MPA学生以及知行书院大一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亚梅、副书记张驰、工会主席胡庆江、专职辅导员张晓明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副书记主持。

 活动现场  

  主持人张驰副书记  

人文学院本科90级校友、北京设备安装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王国辉,全面介绍了北京建工集团发展现状王国辉书记作为国庆70周年庆典活动天安门广场临时观礼台工程项目总指挥,为大家解读了国庆70周年观礼台的搭建过程。同时向同学们诠释了国企的使命,以及在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中的责任与担当。他鼓励在场同学: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能力;二要做好人生规划,经常反思;三要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为母校添彩,与祖国同航,实现个人价值。

主讲人王国辉书记

国庆70周年活动“关键抉择”方阵的“排头兵”王鑫垚和陈瀚文解释了“排头框架”在游行队伍的重要性,讲述了他们参与国庆群众游行的故事:克服身体和精神的疲惫,经过几个月的辛苦训练,最终以“每步60厘米,每分钟116步”的风貌亮相在游行队伍第一排。

分享人王鑫垚、陈瀚文

国庆70周年活动合唱团的张鑫分享了自己在合唱团成长的点滴和个人的蜕变,介绍了合唱团独特的训练方式,说到了在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属于中国》《我们都是追梦人》的三个感动点,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

分享人张鑫

现场同学踊跃提问,与分享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提问环节

爱国是本次“博雅课”最深刻的感受,同心同行,走过沙河到长安街的距离,将成为北航祖国70华诞庆典参与者一生的自豪;山河无恙,国泰民安,青春与祖国同航,芳华助民族奋进,应是我们不变的追求。

(图:张重庆/文:齐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