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任职会举行

【 发布日期:2020-12-22 】


1221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任职会在人文讲堂举行。大会由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钟玲主持,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undefined

玲常务副部长主持会议并宣读任免决定

钟玲常务副部长首先宣读北航组任字[2020]24号文件,经校第十六届党委常委会第133次会议研究决定:王琪全同志任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委员、书记,免去李亚梅同志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委员职务。

undefined

原分党委书记李亚梅讲话

会上,李亚梅同志在发言中,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在学院担任党委书记期间的工作经历,对4年来学院班子成员和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祝愿学院未来各项事业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蔡劲松院长讲话

蔡劲松院长在发言中表示完全拥护学校的决定,代表全院师生员工热忱欢迎王琪全同志到学院工作,并向李亚梅同志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重要贡献致以敬意和感谢。他表示,自己将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全力支持配合王琪全同志的工作,切实加强党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模范落实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共同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能力过硬、担当作为的领导集体,为推进学院“十四五”和未来长期改革发展作出最大努力,为学校“精品文科”战略和“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undefined

新任分党委书记王琪全发表就职讲话

王琪全书记在发言中表示完全服从学校决定,感谢李亚梅书记在任职期间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今后继续关心学院的建设发展。王琪全书记指出,人文公管学院是一个有着优良传统的学院,既是我校文科摇篮,也是我校蓬勃校园文化的涵育之地。学院历届领导班子和师生员工抓住北航大力发展精品文科的战略机遇,实现了发展的成功转型,在公共管理、教育学、经济学、心理学等学科领域形成了学术比较优势。学院事业的发展,离不开老领导和全院师生的担当、努力和奉献,离不开人文人“坚守、执着、创新、笃行”的品质与情怀,这正是学院薪火相传的优秀传统与精神动力。王琪全书记表示,职务的接替是学院发展的责任接力,建设使命的接力,唯有将这些压力转化为动力和责任,恪尽职守、认真履职,才不负组织的希望和党委的要求。今后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协作。坚持立德树人为核心、事业发展以师生为本。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探索创新。他表示,要尽快了解、熟悉学院各方面的情况,加强学习调研,全力投入党建和管理服务工作,与学院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全院师生员工、广大院友,共同谱写学院建设发展新篇章。

9A39

曹淑敏书记发表讲话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同志在会上做重要讲话。她指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的任免决定,是学校党委着眼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局出发,结合人文公管学院实际情况,经过反复酝酿、充分沟通、审慎研究后作出的,体现了党委对人文公管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与重视。

DC54

曹淑敏书记发表讲话

曹书记对李亚梅同志多年来作为“双肩挑”干部,在学院管理和教育教学岗位上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她为学院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曹书记简要介绍了新任党委书记王琪全同志的基本情况,并对学院新的领导班子和教职员工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委决定上来。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学院发展全局出发,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决定上来,把党的强大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不竭动力,把领导班子的建设成效体现到学院的工作业绩、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稳定和谐上。

二是,坚持系统观念,科学谋划“十四五”改革发展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紧跟国家治理现代化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加强前瞻性思考,找准人文公管学院发展新方位新坐标。要以服务国家战略急需为己任,持续做好公共管理智库建设。要依托有组织的科研,加强全局性谋划,着力构建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创新范式,大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和创新平台建设。

三是,强化使命担当,更好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要进一步强化特色优势,大力弘扬空天报国精神,围绕公共管理学科“理想高远、理论扎实、创新唯实、致真为公”的人才培养目标,统筹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注重将科研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为培养具有领军领导潜质的国家治理人才、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曹书记最后强调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学院书记任职见面会,也是凝聚共识的统一思想会,期待着大家在新的学院班子的带领下,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绩。

会后,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陪同下,曹淑敏书记一行考察参观了新建成的公共管理系统工程实验室(智慧课堂)及学院公共环境设施。

(图/ 朱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