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校级一流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与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2-04-14 】

4月11日,学院在202会议室召开了校级一流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与研讨会。蔡劲松院长、任丙强副院长、陈文博副院长、院教学督导组组长韩霞教授、校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外国语学院卫乃兴教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张有光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宁教授、万林艳教授对我院一流课程进行指导和点评。

我院《政治经济学》、《社会保障概论》、《国际经济学》、《行政管理学》四门校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沈映春教授、贾洪波教授、胡庆江副教授、涂晓芳副教授分别汇报课程的建设情况。课程负责人介绍了课程建设的理念与目标、建设措施、课程特色以及建设成效。各门课程不断优化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进一步明确了课程目标,突出了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入,发挥了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同时,课程建设状况与预期目标还存在不少差距,仍需要不断改进。


院内外专家对我院一流课程建设进行了点评,认为我院课程建设成效较为显著,课程质量有了明显提高。与会专家指出,课程建设要立足于中国实际,突出课程的中国特色。课程讲授过程中要更加注意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的合理使用。课程内容要充分体现“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提升课程质量。


会议最后由蔡劲松院长进行了总结,认为课程团队对于一流课程建设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下一步将根据专家的意见进一步提高课程质量,扎实推进我院的一流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 编辑/朱婧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