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先锋·抗疫有我”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早餐售卖服务在行动

【 发布日期:2022-05-23 】

2022年5月23日,在海淀区疫情管控升级,北航“取消堂食,改为打包”的第一天,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学校“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号召,全力配合大运村早餐供应保障试运行工作。

党员先锋勇担当

522日20:00,人文学院临时接到次日早上北航大运村首次供应早餐的任务,发布了志愿招募信息,需要志愿者们在次日早上(5月23日)配合大运村公寓盒饭服务,党员同志们积极报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运村售卖早餐”志愿者小分队15分钟内集结完毕。当日深夜,辅导员冯琨对次日志愿服务的时间点和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培训分工提效率

5月23日6:30,志愿者们现场布置售卖场地,现场负责人针对备饭、运饭、卖饭等岗位分组进行现场培训,很快便进入了早餐售卖状态。


暖心早餐助防疫

5月23日早上6:40-8:20,志愿者们分工协调,相互配合,确保以最快速、最安全的方式向同学们提供最暖心的早餐。北航党委副书记程波也来到大运村售卖早餐处慰问现场的志愿者们并了解大运村同学们的早餐需求。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售出盒饭600份,让志愿服务保证同学们吃上安心、暖心的早餐。


党员先锋在行动

张馨心:青春抗疫,共克时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与党支部书记,在通知发布的当下,我迅速加入了人文抗疫先锋队,更十分荣幸能在第一天走上工作岗位,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为积极响应学校取消堂食的号召,我们作为志愿者为大运村同学提供与配送盒饭,保障大运村公寓用餐需求。清晨的校园宁静而安详,每一包早餐中都蕴含了来自于学校的关怀与温暖。相信在未来的时间里,抗疫志愿服务队伍会更加壮大,矢志不渝,同舟共济,党员先锋在行动!

陈子月:来到大运村盒饭临时售卖点为大运村的同学提供早餐,这让我的早起变得更加有意义。在严格的防疫要求下,全校师生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每个人都在为了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我相信,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谢慧珺:前一天晚上在支部群里看到“冲锋的时候”到了的几个字眼的时候,大家都踊跃起来,一起加入“大运村早餐”小分队。我一想到要跟“勤劳的冯师傅开启忙碌的一天”都莫名激动起来了,仿佛是准备去团建而不是做志愿。有人说7点开始售卖太早了,可能没有那么多同学出来买,结果一个小时就售罄了。和大家一起吆喝、叫卖、看着一个个同学渴望的眼神、给他们介绍套餐内容、把早餐递到他们手里......真的觉得特别开心。封控政策的一步步收紧或许会让人惆怅,但是看到身边的老师同学们一个个生动的表情就会觉得生活还是在继续,我们还是很幸福的,希望早日迎来胜利的曙光!

谭一笑:起了个大早,是为了赶在大运村同学们起床之前摆好早餐售卖摊。昨天晚上,辅导员在党员群里召集有时间有空闲的党员今早在大运村的早餐售卖摊上进行售卖,为了在疫情中发挥自己渺小的力量,也为了响应党的号召,我报名参加了这次志愿活动。虽然很久没有这么早起过床了,但是整个早上的售卖过程都充斥着为同学们服务与售卖早餐的自豪感和新鲜感,没有丝毫困意。看着同学们拿着自己满意的早餐离开,深刻感受到“为人民服务,为同学服务”的快乐与欣喜。很感谢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在大学四年的最后一个月中参与这样的志愿活动,让自己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贾一凡:在疫情防控下,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遵守规则是,积极参与也是。今天我和支部的同学共同参与了大运村的早餐售卖。早早的就聚在了大运村楼下,虽然大家都有一些早起的疲倦,但是我们都充满热情的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甚至把这当成了一种比赛,热心的向同学们叮嘱,讲解售卖的时间和种类。如果说,在今天早上之前,我还会因为早起而感到疲惫,但是现在,我确实更感到满足、充满热情和激情。在来势汹汹的疫情中,我们不仅身在其中,更可以为了抗击它献出一份力量,哪怕很小,但是必有回响。

人文抗疫先锋队在行动。青春抗疫,携手同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图文编辑 张豪兴 谢慧珺 陈子月 陈子月 郭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