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领导赴延庆科技园区调研院企合作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6-10 】

6月8日,人文公管学院院长蔡劲松、党委书记王琪全、副院长任丙强一行赴延庆科技园区考察参观,就人才培养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学生就业渠道拓展、产学研协同创新等院企合作共建事宜进行调研交流。

在延庆科技园中关村e谷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学院领导先后参观调研了中关村e谷无人系统检测中心和延庆无人机创新基地,考察了科技园的多个创新企业。

调研中,我院领导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就我院应急管理与公共安全、科技创新与技术转移、科普传播等特色学科领域方向在产学合作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双方基于优势互补、促进发展的意愿,就设立我院公管大类学科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多渠道拓展学生就业途径以及推进科教融合、协同创新等事宜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中关村e谷无人系统检测中心由中关村意谷(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在延庆投资建立,作为按照GB/T38058—2019《民用多旋翼无人机系统试验方法》规划建设的无人系统第三方检测认证平台和国家级无人机系统安全性检测中心,已获CNAS实验室认可资质,是延庆区创建打造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的重点项目。该中心围绕涉及无人机系统安全、公共安全、个人安全等监管需求,为无人机系统提供质量和安全性试验、评估、认证服务。

(张同玉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