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詹承豫教授受聘为农业农村部农村沼气安全生产专家指导组成员

【 发布日期:2022-06-10 】

近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发布《关于成立农业农村部农村沼气安全生产专家指导组的通知 》(农科[2022]5号)。我院公共政策与应急管理系系主任詹承豫教授受聘为专家组成员,聘期4年(2022-2025)。专家组成员主要承担决策咨询、技术指导和宣传培训等工作。

决策咨询主要包括为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提供专业支持和咨询服务,为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救援提供技术支撑。

技术指导主要包括开展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技术相关领域分析研究,参与相关应急预案、标准规范制修订,参与应急管理与救援评估等技术工作。

宣传培训主要包括编印农村沼气安全生产科普、宣传等资料,协助开展有关管理人员、生产经营负责人、生产经营技术人员的教育培训,以及面向社会化的安全使用常识宣传普及工作。

应急管理作为新文科发展重点建设特色方向,我院公共政策与应急管理系将乘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文科发展契机,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 朱婧雯/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