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博士生低年级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发布日期:2022-09-02 】

8月30日,博士生低年级党支部于学院202会议室召开了秋季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昱璇主持,院长蔡劲松和专职辅导员张同玉参加会议并讲话。

为进一步提高博士生党员的思想理论素质,贯彻落实学习教育制度化、日常化,按照学校“学习日”指导文件要求,会议首先对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北京市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有助于博士生党员掌握了解北京市战略发展规划,更好地为北京“四个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随后,与会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会上,蔡劲松院长指出,二十大召开在即,要发挥好博士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学习融入日常生活中。并激励博士生们踔厉奋发,积极进取,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更大成果,为学院发展贡献更大力量。随后,蔡劲松院长与博士生们亲切交流,询问博士生们的科研和生活需要,对博士生党员提出的预答辩等问题做出了解答,表示学院大力支持博士生发展,努力为博士生成长提供更加优质的平台和更加人性化的教育。

会议还对接收李维刚、王金旭同志为预备党员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撰稿:李昱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