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北航人文学院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2015届毕业生黄践荣获“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 发布日期:2022-11-02 】

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北航人文学院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2015届毕业生黄践荣获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中央和国家机关仅有10人获此殊荣。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表彰是共青团中央、人社部共同组织开展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品牌工作。自1994年启动实施至今已开展21届,累计选树表彰6701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此次被命名表彰的900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及标兵,是各行各业职业青年的优秀代表。

黄践目前在中国科技馆展览教育中心工作,担任科技辅导员。他于2013年9月进入北航人文学院高等教育研究院就读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科普方向),在学期间勤奋好学,参与多项科普项目工作。在中国科技馆实习期间表现优秀,并于2015年毕业后直接入职中科馆。

在中科馆,黄践一直在展览教育的第一线,创新科普辅导模式,勇夺全国科技馆行业大赛冠军。曾多次受邀为地方科技馆辅导员开展培训,服务全国科技馆行业发展。作为核心骨干策划“庆澳门回归20周年科普展”“科技冬奥”等多项专题展览,服务科协重大任务。疫情突发以来,积极参与线上课堂、观展、直播等活动,服务公众超3000万人次。多次接受央视新闻等主流媒体采访,参与录制央视《加油!向未来》等节目,担任人民网、新华网等新媒体直播嘉宾20余次。



( 田华/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