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党建@共建 | 红色逐梦,青春启航——记人文学院党建共建活动上海站

【 发布日期:2018-10-30 】

为了解党的历史、培养优秀社会主义接班人,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人文学院党支部与软件学院党支部、网安学院党支部、士嘉书院党支部共同参与了北航经管学院分党委北京学院党支部牵头开展的一系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重走党的革命路线,顺利完成了上海站的党建共建活动。20181020日上午,由北京学院党支部书记宋树洋带队,27名教工和学生党员共同参与了赴上海中国商飞及中共一大纪念馆的参观活动,我院SY1711第一党支部的郑舒文、王雨婷、王雪、徐会龙四名党员一同前往。

 

 

首先参观的是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研究院孙江平处长不仅依托商飞“一个总部、六大中心”整体布局沙盘,从宏观上向同志们介绍了商飞,还带领大家走进总装置造厂内,参观C9191大型客机的静态展示样机,从C919研发历程、设计思路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从2008年大飞机重大专项开始到如今C919的首飞成功,我们全体参观党员都切身感受到全体商飞职工弘扬的永不放弃的航空强国和大飞机创业精神。除此之外,同志们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商飞和C919首飞成功的影像资料,视听结合,大家真切感受到了“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的科技中国梦,并为商飞人为实现这一中国梦而坚持不懈、坚韧不拔的精神所折服。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抵达中共一大会址,在这里大家依次参观了不同展馆,又一次回顾了我们伟大党的诞生历程。除了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早期活动及影响,又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全过程。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组蜡像,它再现了出席中共一大会议的15位与会者围桌而坐、热烈讨论的生动场景,逼真而写实,仿佛让我们回到了那个激情澎湃的时代。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积极交流心得感受,表示受益良多、心存震撼。大家为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倍感骄傲和自豪,同时也为加入中国共产党更具责任和担当,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新时代党的使命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