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党建@校友】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校庆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18-10-24 】

 

20181023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北航沙河校区J3-204成功举办“人文校友沙河行”座谈会。活动邀请到三位学长学姐:2004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王雷华(现任北航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2010级经济学本科生范李悦(现任财猫网络CEO)、2013级经济学本科生芦子靖(现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亚梅老师、沙河校区本科生辅导员及大一大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

李亚梅书记首先为活动致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一路前行,不仅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人才,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校友资源,本次活动邀请的三位学长学姐都非常优秀,希望同学们能够与学长学姐多交流,积累经验,收获成长。

王雷华学长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大学期间所学知识实践性不强,工作后发现具有创新性的工作思维是源于大一大二学习的积累,一个良好的起点对以后的工作有极大帮助。人文学院的老师在他人生各个阶段给予的帮助让他收获归属感,老师们不仅会为学生们提供机会,更会在同学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提供指导。对于行政管理专业,王雷华学长评价这是一门理论视界非常宽广的学科,以行管为基础向外发展的空间很大。他鼓励同学们要多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的过程中见识到中国社会不同的现状,不停地探索改善方法。他还建议同学们要从起点把自己分类,多问自己我要走向什么方向,对自己进行综合的分析和思考,时常激励自己:每天都可能会很艰难,但越艰难,成长和感悟越多。

范李悦学姐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作为北航沙河校区第一批入驻的本科生,在大一时也充满迷茫,但在这迷茫中又对自己的未来有一定想法。文科生在科研大环境中要多思考自己的兴趣点,要分析评判自己的方向,是想要做公务员、还是白领骨干精英、自媒体人、市场运营官,要多多思考自己的机遇和价值,明确自己的目标。一是在做事的时候,往往不是因为有兴趣才将事情做好,是因为将事情做好了才有兴趣。因此要多实践、多挖掘自己,探寻“我要做什么、我喜欢做什么”,也要不怕试错。二是无论做什么都要做到极致,精益求精。

芦子靖学长分享了自己学业方面的心得。要想在学业上获得不错的成绩就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他根据自身经历,分别就工作、保研、外推、交换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具体指导。建议同学们要把握好导师制的机会,多与自己的导师沟通交流。多参与学生活动,不断提高自身执行力和综合能力。要在大一大二打好基础,做好眼前的工作,保持学习成绩,这样在将来才有选择的基础和底气。

最后,同学们根据自身的困惑提出了问题,几位老师和学长学姐进行了充分互动。

 

知行益行笃,菁华极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