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党建@学习日 | 我院“文话沙龙”系列活动之“问道党建”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19-05-21 】

2019年5月19日,人文学院“文话沙龙”系列活动之“问道党建”专题活动在沙河校区教3-204顺利举行。此次活动也是第六期赤心党建工作坊举行的第四次党课。党课由北航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亚梅,北京高校博士生宣讲团讲师、人文学院“知行唯实”小组组长于秋漫担任主讲人,2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学习。此次党课也是人文学院推动师生交流的“学习日”活动之一。

李亚梅老师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题进行党课宣讲,宣讲围绕“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加强社会保障体制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四个方面展开。李亚梅老师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切入点,讲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地位。随后,李亚梅老师从法律的专业视角,结合现实热点问题,进行了过去、现在、未来的纵向比较和国内、国际视野的横向比较。李亚梅老师解读了十九大报告、2018年及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部分的内容,引入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农民工讨薪”“因病返贫”“贫困县摘帽”等社会实例,引导学生们关心国家政策和社会民生。

于秋漫以“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进行党课宣讲。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在正定》两本书中的内容,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向青年习近平学习,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做实干家的理想。

党课最后,有同学就家乡创业问题向李亚梅老师探讨交流,也有同学表达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深切感触。本次党课使同学们收获很多,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于秋漫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