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 发布日期:2021-04-16 】


47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人文讲堂顺利举行。本次专题报告会主题为“不忘初心:党旗诞生的苦难与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由北航郑彦良教授主讲,我院党委书记王琪全主持,全院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郑彦良教授的讲座视角新颖独特,以党旗诞生历程为主脉,结合“中国共产党党旗诞生历程珍贵档案展”的资料、照片和文献,带领党员同志们从“高高打出共产党的旗子”、“战斗的旗帜”、“高举团结抗战的大旗”、“七大期间的公开征集”、“历时八十一载写入党章”等五个方面回顾了党旗漫长、曲折的诞生历程,通过一百多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至今近一个世纪里的各个重要历史节点上的党旗样貌。通过党旗的演进确立过程,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发展历程,普及党史关键节点的知识,教育广大党员、群众坚定跟党走的信心。


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从一个侧面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人披荆斩棘、求索奋进的苦难辉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是中共始终如一的不变初心,希望大家能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追求信仰前赴后继、披荆斩棘付出的巨大牺牲”,郑彦良教授在报告会最后讲道,“作为北航人,要用北航精神激励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在平凡中超越自我,做出不平凡的事!”






( 编辑 / 朱婧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