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高等教育研究院党支部与博士生低年级党支部联合举行香山革命纪念圣地党史学习教育

【 发布日期:2021-05-26 】

2021年5月12日下午,高等教育研究院党支部与博士生低年级党支部搭乘西郊线前往香山,先后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香山双清别墅以及来清轩等革命圣地,举行了一次具有现实意义的党史教育“学习日”活动。


下午13:30,两支部师生党员在香山革命纪念馆集合并合影留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同走进了1949年至今中国共产党所经历的红色历史。1949年1月,结束了解放战争的三大战役,2月和平解放北京城,3月为建立新中国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进驻香山,在这里稳扎稳打,指挥解放军先后解放了南京、上海、西安、广州、重庆等重要城市。在“进京赶考”的日子里,党中央继续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依靠人民的优良作风,问计于最广大的各方代表,10月1日建立了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当家作主的新政权。进而讲述了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几代领导人继续领导中国人民不断走向繁荣发展的复兴之路。


两支部的师生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回述那段峥嵘历史,观摩纪念馆内的珍贵藏品和陈列照片,观看开国大典的珍贵影像。


随后,两支部师生党员共同步行前往香山双清别墅、来清轩革命圣地。香山双清别墅位于香山公园南麓的半山腰,是毛主席住过的地方,来清轩是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生活的地方。这两处住所集办公、生活一体,从陈设看,简朴而整洁,见证了许多重大历史时刻。

参观结束时,大家表示此次学习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并深受教育,我们要牢记党的发展历史,不忘初心,为中国梦作出自己的实际贡献。





(田华、都仁  文/高文娟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