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院召开“人文先锋·抗疫有我”师生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2-05-24 】

524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人文先锋·抗疫有我”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院长蔡劲松副院长任丙强党委副书记张驰副院长陈文博专职辅导员张同玉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座谈。座谈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驰主持。

党委副书记张驰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背景。近期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社会面依然存在隐匿传播风险。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师生通力配合,组建“人文抗疫先锋队”同心抗“疫”,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与会师生围绕生活需求学习空间毕业答辩、暑期实践等方面展开了自由讨论。在场各位老师逐一落实同学们的各项诉求,并表示对于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急难愁盼”,学院一定会积极协助同学们加以解决鼓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继续加强专业学习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推进学习和科研工作的有序开展。

蔡劲松院长关心同学们的成长需求。他表示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下有序开放学院楼的公共空间,满足同学们线上上课、毕业答辩的环境需求。院长期望通过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所求所需,主动为同学们提供最大的便利和帮助,并希望各位同学多和导师分享自己近期生活与学业成果。最后,寄语党员骨干将会议精神传递给全院同学互相帮助传递“疫”信心

王琪全书记对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顾全大局、乐于奉献表示感谢。鼓励各位学生支部书记能够带动党员同志积极面对当下情势做好同学们的心理疏导工作稳定同学的情绪,并坚信人文学院全体师生能够一道共克时艰,赢得防疫这场“大考”

陈文博副院长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放松心态保持积极向上虽然面临着风险挑战但是对于人文社会学科的同学们来说也开放了机会和窗口勉励同学们能够积极面对这段宝贵的人生经历去拥抱和享受变化

任丙强副院长认为这是疫情一次窗口也是公共管理研究的对象希望大家也能从学术的角度来进行思考期待同学们可以形成主动的组织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任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转变心态将眼前的难看作是锻炼的机会

会议结束后,根据座谈会同学们反馈,学院调整和规划“人文苑”桌椅摆放数量和位置,增设乒乓球台等健身设施,切实解决同学们的紧迫需求。

此前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还深入学生宿舍学术工作坊等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大家的状况和需求提醒大家做好防护以积极的心态面对闭环管理期间的学习和生活


(图文编辑  张同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