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党委书记王琪全为学院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 发布日期:2022-09-23 】

9月1日,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以“踔厉奋发谋新篇,担当有为筑牢党建工作之基”为主题,为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做专题党课。

王琪全书记围绕深入学习2022年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为下半年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定了基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引了方向,为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了明确宣示,为未来五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提供了行动纲领。对于广大师生聚集共识、振奋精神、立足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意义重大。

王琪全书记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基层党建工作奠定了强有力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结合高校基层支部书记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王琪全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支部工作是解决党建“上热中温下凉”问题的重要节点,是破解基层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难题的核心。支部工作要切实以团结、带领、服务师生为本,支部书记要自觉加强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强化政治建设,做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持之以恒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与会师生支部书记表示要继续深入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青春向党,奋斗其时”,立足本职岗位,搞好工作和学习,为加快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