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人文公管学院召开博士生党支部委员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2-09-30 】

9月28日,学院召开了博士生党支部支部委员座谈会,学院党委王琪全书记出席座谈会,对博士生支部建设和学生干部队伍培养工作进行了指导。座谈会由专职辅导员张同玉主持,博士生支部10余名支委参加了本次座谈。

座谈会上,张同玉老师简要介绍了三个博士生党支部建设情况,三位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近期支部党建工作与会支委都一一作了发言针对各支部书记、支委代表的发言,王琪全书记分析了博士生支部党员、支部建设的特点指出支部的科学设置是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支部的建设要有利于博士党员的教育管理,有利于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力,有利于学生的成长成才,激发组织的活力。博士生党支部建设对于博士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博士研究生学习科研以及学生干部能力培养具有的重要意义。王书记强调,积极探索博士生党支部建设路径完成党组织要求的“规定动作”,发挥博士生主动性能动性增加具有文科特色的“自选动作”是支部支委需要认真思考的重要内容。建议博士生党支部要党建带动学术科研发展,积极营造学术氛围,助力广大博士生早日成长成才


(文/孟子龙  图/唐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