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院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签署联合培养科普双硕士项目协议

【 发布日期:2019-05-07 】

2019年5月6日下午,在副院长赵世奎的见证下,蔡劲松院长代表北航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签署了《北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1+1联合培养科普双硕士项目协议》。

基于该协议,未来两校将开展科普方向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将在北航完成一年的教育硕士(科普方向)研究生课程,成绩和英语达标后可申请进入澳洲国立大学科学传播专业开展为期一年的学习和研究,双方导师共同指导,完成北航和澳国立所要求的培养方案后,最终可获得北航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的教育硕士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科学传播硕士学位。

签约活动期间,蔡劲松院长、赵世奎副院长及田华副教授还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理学院学生处主管莉比·迪恩(Libbie Dinn)女士及国际关系与合作部许卓然(Arthur Xu)先生进行了会谈,围绕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及相关学科领域加强交流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据悉,我院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之间交流久远。2018年10月,赵世奎副院长曾带领北航高等教育研究院一行5人对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进行了访问,2019年1月13日至1月26日,我院12名师生赴澳大利亚堪培拉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开展为期14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该暑期夏令营由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公众科学意识中心”(CPAS)与我院高等教育研究院联合举办,旨在拓展学生的科学传播能力及应用技能,了解当前科学传播的前沿热点及科学传播的广泛应用。此后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最终促成本次签约。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简称ANU,是一所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世界著名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也是全澳唯一享有国立大学资格的最高学府。该校始建于1946年,是澳大利亚第一所研究型大学,也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IARU)、澳大利亚八校联盟Group of Eight)、大学天文研究协会AURA)的成员。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第20名,2019年位居第24名,连续15年蝉联澳洲第一。

(朱婧雯  /王远程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