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文公管学院2021年学生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1-09 】


1月9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学生表彰大会在人文讲堂顺利召开,学院院长蔡劲松,党委书记王琪全,副院长任丙强,党委副书记张驰,副院长陈文博,分团委书记黄焘,教师代表刘扬、郭力、赵丽波,以及专职辅导员张同玉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骨干张允涵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首先,王琪全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致辞。王书记指出,2021年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的第5个年头,学院学生工作也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对学生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深耕、再进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学院思政育人本领,协同助推同学们成长成才。王书记特别讲到,学院2021级MPA研究生邱晨辉获评2021“北京青年榜样”年度人物的先进事迹,鼓励同学们向未来创造出更多的辉煌。

与会老师为本年度学院优秀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班集体、优秀宿舍等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本科生获奖代表、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张璐洋在发言中讲到,人文一直陪伴着他,感谢导师辅导员的悉心指导,作为一名学生,要谨记以学习为主,2022,未来可期!

研究生获奖代表、2020级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赵可昕表示,会牢记蔡劲松院长在开学典礼时对我们提出的期待,拓展宽阔的视野,沉积坚韧的耐性,凝聚探索的勇气,追求向善的品格,始终铭记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行为准则,不负学校、学院的用心培养。

会上,蔡劲松院长为北航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人文学院分论坛获奖代表颁奖时,嘱托大家在新的一年开始之际好好做个总结。蔡院长就“一天只有21小时,还有3个小时是用来沉思的”谈了自己的感受,希望同学们要给自己的内心留一点空间,思考自己的目标、理想,想想来北航的初心,在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之后下一步怎么办。蔡院长还讲到,现在我们在各个方面都很忙碌,在忙碌之中一定要找到自我,在不同的阶段,不要为取得的一点点成绩就迷失了方向,也不要因为没有取得什么成绩而气馁。成功从来都不是无缘无故的,成功从来都是为那些持之以恒、屡战屡败、永不放弃的人准备的。最后,蔡院长祝大家在虎年虎虎生威,有更大的收获。

会议在同学们合唱《仰望星空》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文/梁利敏  图/张静雅 王晓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