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18年度荣休教师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19-04-19 】

    4月17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在202会议室召开荣休教师座谈会。张海英、杨爱华、邢颖立三位2018年度退休的老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院工会主席胡庆江老师主持。

蔡劲松院长、李亚梅书记代表学院向三位荣休教师颁发荣誉纪念牌,学生代表向三位荣休教师献花,对他们向长期在工作岗位辛苦耕耘、默默奉献,在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一线为人文学院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会上,三位荣休教师们先后发言,深情回忆在学院工作的美好时光,感谢学院给退休教师举办这种有仪式感的荣休座谈会。邢颖立老师回忆了自己在学院工作的经历,感受到了学院这个大集体的情怀和温暖,希望这种人文关怀以及师生的深厚情谊,始终成为促进学院发展的纽带,愿学院未来发展越来越好。张海英老师从师德和育人两个方面,讲述了自己作为教师的深刻感受,认为教师不仅要注重学术水平及专业能力的提高,更重要的是对学生、学校、国家负责有担当,要为人师表、立德树人,以文化化人、文化育人。杨爱华老师颇有风趣的讲述了自己在学院的工作经历,四十多年以来见证了学院的发展,也通过学院的平台,担当起作为教师的责任,实现了自身的价值,也希望自己退休后继续为学院做出新的贡献。

风雨同舟,情系人文。出席座谈会的教师代表听完三位荣休教师的发言后,也纷纷发言对三位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祝愿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健康快乐、永驻青春,也希望他们继续关注、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建设发展。

蔡劲松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三位荣休教师作为人文学院发展的建设者和见证人,在长期的工作中兢兢业业、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无私奉献,体现了北航人文人“坚守、执着、创新、笃行”的品质与情怀,是学院今后改革发展的优秀传统与精神动力。希望各位老师退休后继续关心学院发展、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关心莘莘学子成才,为学院建设发展多提意见建议,同时也祝愿三位老师在今后的生活中身体健康、生活愉快、万事如意。

李亚梅书记在讲话中,回忆了自己曾作为一名学生听过老师们讲过的课,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同时作为学院书记,她希望三位老师今后常回家看看,并经常进行多层次的交流。  

人文舒锦绣,桃李竞芬芳。按照学校的教师荣休制度,人文学院召开2018年度教师荣休座谈会,以“立德树人、尊师重道”为主题,代表着学院师生真诚感谢并始终铭记各位老师为人文学院建设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学院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全体教职员工提供贴心、暖心、真心的服务。  

附:胡象明教授赋诗一首    

贺杨爱华张海英邢颖立三位教师荣休

黄河一识有几秋?

蓦然回首已白头。

蓟门桥边齐论道,

柏彦庄前共济舟。

昨日游山视知己,

明朝玩水岂能休?

曾育桃李满园芳,

未来更期人之初。

 

(王远程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