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公共政策与应急管理系 > 副高 > 正文

黄敏

基本情况:

汉族,1969年12月生于湖南,1987年进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习、工作,获法学学士、管理学硕士并在职攻读博士,曾先后担任北航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各大媒体特约通讯员,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访问学者,人文学院院长助理、教学科研岗副研究员等职。

研究方向:

公共政策、应急管理

教学工作:

主讲课程:本科生课程《社区管理》和《秘书学》,带本科毕设和硕士研究生,2011级行管系学生班主任

研究成果:

主编《安全应急管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2010年版。参编《应急管理:中国特色的运行模式与实践》、《改革开放三十年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实践与探索》等书。

发表论文《大学生危机意识与危机教育研究》、《中国应急管理及运行模式》、《我国应急管理体制的特色与改革模式的选择》、《人口与计生组织网络参与地方应急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优势和作用探析》等。

参研“大型工程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研究”、“中国公共部门改革创新战略”、“中国应急管理模式研究”、“高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管理体制若干基本问题研究”、“当代中国应急管理体制研究”、“人口与计生组织网络应急管理体系研究”、“中国航空工业应急管理”等课题研究。

联系方式:

Email:hm8230@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