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讲座 | 美国著名笔迹心理学专家Bart A Baggett应邀来我院讲座交流

【 发布日期:2018-11-01 】

2018年10月30日星期二上午,我院在人文讲堂成功举办主题为《笔迹心理分析在美国的发展与应用》的讲座,主讲人为心理学系主任邓丽芳教授邀请的美国著名笔迹心理分析与笔迹鉴定专家Bart A Baggett 博士Bart A Baggett 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我们讲解了笔迹分析在商业管理、心理测量与人才测评、司法与犯罪、心理矫正等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Bart A Baggett 博士首先介绍了他所从事的笔迹分析行业的情况,以及他14岁接触笔迹分析、23岁出版第一本书的经历。做为一名法医笔迹专家和笔迹分析专家,Bart A Baggett出版了很多著作,比如《改变笔迹改变人生》、《笔迹分析101》等。Bart A Baggett博士耐心地讲解笔迹学与笔记心理分析,通过举T与D 的例子,来分析笔迹所反映出的个体心理与行为特征,以及利用书法对个体的心理问题进行校正和治疗的案例。如果我们对批评敏感,应该怎么办?最后,Bart A Baggett博士还给同学们讲解了富有与快乐的成功特征、影响人们幸福的11个巨大恐惧,以及笔迹分析在全世界的影响和关键作用。

 

   

整个讲座的过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踊跃提问。心理学系主任邓丽芳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点评、翻译和总结,并向Bart A Baggett赠送礼品表达了谢意。最后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