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高年级博士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 发布日期:2018-09-30 】

 

2018910日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进行了讲话,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同时也对全国教育工作进行了相应地指示。

 

为了更好地领会相关精神,人文学院高年级博士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的指示下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活动”,活动要求支部成员各自对习近平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进行学习,并以一句话、一段话或一篇文的方式来记录学习心得。学习活动从2018919日开始,通过近一周的学习,支部成员们各自提交了学习心得,心得字数总计一万六千余字。

 

心得内容涉及教师身份、九个“坚持”、教育首要问题、六个“下功夫”、立德树人、教育体制改革等问题,同时,支部成员也结合自身学习、生活进行了相关意见的阐述。于苗苗等同志特别就高等教育在教育事业中的地位及其未来发展谈了自己的感想;常多粉、甘宜涛、赵娜等同志就科研体制改革以及教师地位等问题谈了自己的感想;郑浩等同志则就“青椒”和博士生教育谈及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田贵平、齐磊、王聪、付娇娇、马建强、刘志刚等同志则结合自身谈及了教育的发展战略问题; 郑贤敏等同志则对“九个坚持”“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等进行了谈及;陈晔、冯磊、黄坤琦、张玉城、郭立强等同志就“立德树人”和教育中的首要问题进行了论述;刘浩然等同志就六个“下功夫”进行了论述;王希等同志围绕“四有好老师”进行了论述。

 

通过相关的学习,支部成员对未来祖国的教育事业、未来祖国的发展以及中国梦的实现都产生了更为强烈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