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高层次科普专门人才培养”专题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行

【 发布日期:2018-09-20 】

2018918日上午,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高层次科普专门人才培养”专题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212AB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承办,旨在交流高层次科普专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经验与挑战。

                                                   

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雷庆教授和澳洲国立大学公众科学意识中心主任Joan Leach(琼·利奇)教授共同主持。在大会上,来自澳洲国立大学公众科学意识中心的Joan Leach(琼·利奇)、来自伦敦政经学院的Martin Bauer(马丁·鲍尔)教授和来自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的Bernard Schiele(伯纳德·希尔)教授分享了各自国家对科普人才培养的历史沿革、组织方式、毕业学生去向等,从不同国家的视角阐述了各自科学传播人才培养的特点和挑战。此外,来自国内高层次科普人才培养试点高校的专家,浙江大学的李艳教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任嵘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的张进宝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任秀华副教授结合各自6年来的办学情况和研究项目,分享了国内科普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经验和挑战。

  此外,还有很多科普专业毕业生的用人单位代表以及各高校在读科普硕士和毕业生,在提问回答环节,踊跃发言,与嘉宾积极互动,为我国未来高层次科普专门人才培养积极建言献策,将论坛气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