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雪城游学(六):参观尼亚加拉大瀑布并举行结业仪式

【 发布日期:2018-07-31 】

 

经过一周紧张的学习,迎来了在雪城大学的最后一天。今天Maxwell学院特意安排尼亚加拉瀑布观赏之旅,并举行了项目结业仪式

)参观尼亚加拉大瀑布

29日晨,伴着熹微光影,睡意初解的我们乘坐巴士,一路向尼亚加拉瀑布景址行进。上午10时余,我们抵达目的地,在陈老师和夏老师的带领下,掀开了尼亚加拉瀑布的神秘面纱。

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位于美国纽约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交界地带,名列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瀑布的形成得益于独特的地质构造,在尼亚加拉峡谷中,岩石层接近于水平,每英里仅下降19-22英尺。岩石的顶层由坚硬的大理石构成,其下则为易被水力侵蚀的松软地质层。松软地层上坚硬的大理石地质层造就了水流于瀑布顶部的悬崖边缘笔直飞泻而下的壮阔景象。更新世时期,巨大的大陆冰川后撤,大理石层暴露出来,被从伊利湖流来的洪流淹没,形成了如今的尼亚加拉大瀑布。

尼亚加拉瀑布由3部分组成,从大到小,依次为:马蹄型瀑布(Horseshoe Falls)、美利坚瀑布(American Falls)和新娘面纱瀑布(Veil of the Bride Falls),马蹄形瀑布,位于加拿大境内,其形如马蹄;美利坚瀑布和新娘面纱瀑布分布于美国境内,由山羊岛和月亮岛分隔于其他瀑布。为充分观赏瀑布并领略瀑布的磅礴气势,我们选择乘坐“雾中少女”(Maid of the Mist)号游船,置身其中体会瀑布之魅。游船穿梭于瀑布间,巨大的水帘宛如好客的宾主,敞开怀抱拥抱每一个造访者,并向他们投去“暴风雨般”的水雾,客人们阵阵雀跃,无不叹服于造物主的鬼斧神工,惊叹声、尖叫声、相机咔咔声不绝于耳。从岸上看去,游船穿梭于瀑布激起的千万层水汽中,真如“雾中少女”一般。

游船过后,我们一道前往HARD ROCK品尝午餐,美味的pork、chicken和cheese三明治令我们身心的疲乏暂解,小憩之后,大家自由活动,纷纷奔向各自心仪景点,将每一处美景记录于相机之中。  

(二)项目总结及颁发结业证书

下午,同学们返回学校。锡拉丘兹大学北京中心主任童海燕老师就项目学习效果进行总结童老师指出项目旨在让大家对美国各级政府职能、NGO发展现状、养老医疗、环境治理、贫困和冲突等中美共同存在的公共热点问题,进行多角度的深入学习和探讨

在为期一周的学习中,同学们收获颇丰。通过实地考察卡泽诺维亚镇政府、参观锡拉丘兹市中心和纽约州的议会大厦,我们深入了解了美国联邦政府、州政府以及基层政府之间的关系。奥侬达嘎湖污水治理这一案例以小见大,反映了环保政策的产生、形成过程;同学们通过倾听不同利益主体,包括政府、公司、奥侬达噶部落委员会律师各自的观点,学会了从不同的视角看待问题,也学习到了案例研究的方法。安德森老师讲授的《公开而高效的地方政府》和洛波老师讲授的《美国的贫困和社会福利政策》,让大家系统地了解了美国的贫困现状以及医疗卫生和社会福利制度。Steven Lux老师教授的课程以及参观烛台老人中心的活动则聚焦于非营利组织的发展和运营。杰勒德老师教授的人际关系冲突管理的课程则能够帮助和知道大家处理工作和生活中出现的人际冲突,使大家受益匪浅。

除了学习之外,同学们还切身体验和感受了异国他乡迥异的生活方式和极具特色的文化。大家居住在锡拉丘兹大学校内学生公寓,品尝了当地富有特色的食物,参观了采石山雕塑艺术公园、创客空间、奥侬达嘎郡图书馆等文化场所。通过此次学习之旅,同学们学习了知识、增长了见识,也产生了不少问题。大家积极提出自己心中的疑问,现场的老师们耐心地一一解答。童老师表示,虽然时间短暂,但老师们都希望能够让大家尽量多地学习到有关公共事务与管理的相关知识。

随后,锡拉丘兹大学Maxwell学院Steven Lux老师、杰勒德老师和北航人文学院李亚老师、马炳涛老师为每一位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

此次学习项目在大家彼此合影留念的欢声笑语总落下帷幕。紧凑的行程和时差虽然使大家筋疲力尽,但收获颇丰。在学习和走访过程中,我们不仅学到了相关的理论知识,还通过参观考察,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希望此项目的圆满完成能够为北航人文学院与锡拉丘兹大学马克斯韦尔公民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为更多的同学提供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文:薛彤彤袁倩刘鹏

图:张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