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雪城游学(二):非政府组织与郡理事会的学习与参观

【 发布日期:2018-07-27 】

 

在雪城大学的第二天,同学早早起床洗漱完毕。利用上课开始之前的空余时间,去美丽的校园参观别具特色的建筑,去宽敞安静的图书馆来次真实体验,漫步在校园里感受不一样的节奏,走进旁边的森林公园看看小松鼠。对雪城大学这座享誉世界的名校的好奇,让同学们放弃休息,尽可能多的去了解、去体验。当然,大家对于课程的学习也是毫不松懈,早在课程开始前十五分钟,便已经全部坐在教室里等候今日的第一堂课。

 

PART 1:探究非政府组织的角色

 

 

今天第一节课的主题是非政府组织,由马克斯韦尔公民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高级公共管理教育主任Steven Lux老师讲解。Steven老师逻辑严谨,讲解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充分利用了短短的两个小时,从定义、十项信息、法律框架等角度带领同学们了解美国的非政府组织。在课程中,同学们也积极的参与课堂,与老师互动,分享自己在NGO组织的工作经历。在课程最后的讨论环节,同学们一次性提出了九个问,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逐一解答。

 

在学习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在美国,民众对非政府组织的信任度高达70%,远远多于公众对总统和议会的信任程度。其非政府组织数量庞大,公众参与度高,资金投入量大,注册流程严谨,环境支持充分,已形成成熟的体系。授课过程中,Steven老师多次提到中国的NGO组织,赞赏中国NGO组织近些年来的发展速度以及取得的成就。通过学习,同学们对国内外的NGO组织的发展状况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PART 2:参观烛台老人中心

 

 

理论课程学习之后,我们立即乘坐大巴前往名为Menorah Park(烛台老人中心)的非政府组织进行实地参观,午餐也在Menorah Park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该养老中心午餐为犹太洁食,其食物及制作方法都有特定的章程,不允许自带食物和餐具。虽然东西方饮食差异很大,但是Menorah Park的午餐依然十分美味,在用餐过程中我们也了解了更多关于犹太教的饮食习惯。

 

午餐后,Menorah Park的两位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该非政府组织的具体运营情况。该养老中心主要分为三个营业模块:自费居住区域、扶助区域和医疗救助区域。根据老年人的年龄、行动能力等不同需求,提供有差异的住宿和医疗帮助。除此之外该养老中心也有一些家庭护理、日托、社区护理等小的项目。作为一个非政府组织性质的养老院,烛台老人中心也在美国医疗体系下接受一定的政府帮助,为符合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的人群提供高质量的医疗保障服务。

 

简单介绍之后,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该中心。参观过程中,我们对美国的医疗保障体系、该中心的养老服务质量以及其犹太人的生活习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PART 3:参观锡拉丘兹市中心

 

 

结束了对烛台老人中心的参观之后,我们集体前往了奥侬达伽郡议会大楼,聆听奥侬达伽郡前副部长、郡长办公室特别顾问Mr.Ed Kochian针对该郡行政组织架构的讲解,并在之后依次参观奥侬达伽郡议会大楼、郡法院和郡公共图书馆等建筑。

 

 

首先,Kochian先生从地理的角度解释奥侬达伽郡形成的原因,重点讲解了其行政组织架构中关键岗位的产生方式及职能。之后,在Kochian先生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郡议会、法院,对美国的议会和法院的运行方式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最后,我们参观了奥侬达伽郡公共图书馆的创客空间、儿童区域等,了解当地政府在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提供上取得的成果。

 

 

在创客空间,公民可以免费使用缝纫机、3D打印机、录音棚和摄影棚等设备。与此同时,创客空间还会定期开展以音乐制作为主题的培训课程,满足公民们自己创作音乐的需求。

 

 

Kochian先生指出,人脑的吸收能力与年龄存在负相关关系,奥侬达伽郡也在该理论的基础上,在图书馆中专门为孩子们开辟了提高听、说、读、写、玩等多方面能力的区域。郡内的儿童可以在该区域阅读、绘画、游戏,提升其对文字及图像的感知力和想象力。

 

 

紧凑的行程和时差虽然使大家筋疲力尽,但收获颇丰。我们在学习和走访过程中不仅学到了相关的理论知识,还可以结合理论知识,参观该地的实际建设成果,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至此,交流团在锡拉丘兹第二天的访问学习圆满结束。

 

 

 

图:张之蔚

文:李凯林 许蓝方 张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