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北航公管智库密切关注疫情、建言献策

【 发布日期:2020-02-26 】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院切实加强公共管理智库建设,积极响应上级和学校号召,与校外有关机构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学院公共管理学科(A-)优势, 及时组织骨干科研力量,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就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和风险治理等开展了一系列专题研究,从不同角度提出防控策略、政策措施等建议。

为此,学院专门编辑了《公共管理智库决策参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应急管理专题),并及时提交了相关研究及建议报告。

截止到2月26日,我院公共管理智库已向上级部委、主流媒体内参等渠道,累计报送政策建议、研究报告、内参等共9篇,其中多项政策建议被采纳,多篇建议报告获得有关领导批示,较好地体现了我院专家学者密切关注国家治理和应急管理紧迫问题,积极为化解各类风险和危机提供智力支持的使命担当。

随着疫情防控的进展及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战略需求,我院将进一步做好公共管理智库建设,在应急管理和国家治理体系构建中作出不懈努力。

   

(王远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