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九届公共冲突治理学术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0-11-08 】

2020年11月7日,第九届公共冲突治理学术研讨会在天津瑞吉金融街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由南开大学承办。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大学等十余所大学和科研机构的4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会。

我院李亚、任丙强两位教授及多位博士生、硕士生参加本次研讨会。此次会议延续了务实研讨的会风,26篇论文分为五个单元汇报。学者们围绕疫情防控与公共冲突治理、社区冲突与城市治理、环境风险与公共冲突治理、公共冲突治理基础理论、风险社会中公共冲突治理的机制与策略等议题开展了广泛交流。会议节奏紧凑,思想碰撞,研讨热烈,针对新时期的问题需求,涌现出一批具有新思维、新视角、新方法的研究成果。

公共冲突治理学术研讨会由我院李亚教授发起。自2012年起,已先后在北京理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开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举办过九届,产生了持续的影响。本次会议在疫情期间举行,主办方和与会者都付出努力使得面对面的交流得以进行,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供稿:协商式政策实验室/公共冲突解决研究中心)

(王远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