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0-12-03 】

2020年12月1日下午,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在学院202会议室召开。院长蔡劲松教授、党委书记李亚梅教授、系部中心主任、青年教师代表、督导组专家、教学秘书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任丙强教授主持。


院长蔡劲松教授在会议中指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研究生教育的高度重视和肯定。围绕着人才培养,学院教师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论文指导等投入了大量精力,取得了良好效果。学院要继续加强教材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强化研究生培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书记李亚梅教授指出,要充分认识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学院要采取各种措施,不断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

院长蔡劲松教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蔡劲松院长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推进情况,进一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通过分析“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个主要方面目标,和实现目标的12个具体举措,同与会专家共同研讨学院学科发展规划、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

教学督导组教师从教学督导角度提出了提高青年教师授课质量的措施。其他参会老师也从各自角度对培养方案、师资队伍、教学管理、论文评审等工作的现状和改革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