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公管学院成立新一届教学督导工作组暨召开首次全体会议

【 发布日期:2022-10-17 】


10月12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在学院202西会议室举行新一届教学督导组成立仪式暨召开首次全体会议。人文公管学院王琪全书记、蔡劲松院长和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詹承豫主持。

詹承豫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主持人詹承豫副院长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和流程。王琪全书记宣读了第一届教学督导组成员名单。会上,王琪全书记、蔡劲松院长为教学督导组成员颁发聘书,并表达对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视。随后,詹承豫副院长向与会成员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实施细则》。

王琪全书记发言

在教学督导组主要负责人讲话环节中,首先是新一届教学督导工作组组长韩霞教授发言,表达了对学院委以重任的感谢,并表示督导组在学院精心组织和领导下,一定把督导工作做好做实。韩霞教授结合自身参与的督导工作经验,就督导工作的任务、方式和管理三个方面提出建议,倡导督导组成员工作开展突出重点、侧重两头,提出细化任务、有的放矢,并做好督导工作的及时反馈。

教学督导工作组组长韩霞教授发言

工作组副组长李亚教授表示,督导工作责任重大,并对督导工作环节中的建设性交流提出建议,希望加强交流学习,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工作组副组长刘扬教授针对督导任务的分配结构提出建议,希望督导组工作开展做好协调与重点分工,提升督导工作效果。工作组副组长任丙强教授从自身教学管理经验出发,提出督导工作既有督也有导,应突出督导工作的服务属性,为学院老师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提供帮助支持。


教学督导工作组副组长李亚教授发言

教学督导工作组副组长刘扬教授发言

教学督导工作组副组长任丙强教授发言


接着,参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好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参会成员重点探讨了督导工作如何推动教学相长、如何兼顾系统性与全面性等问题。全体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工作质量,帮助提升学院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能力。


参会人员交流讨论

最后,蔡劲松院长进行总结讲话。首先蔡劲松院长对各位老师接受学院督导工作重托表示感谢,号召各位老师与学院一起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并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与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随后蔡劲松院长提出,督导工作的开展旨在提升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学院人才培养水平,具有促规范、促建设、促提升的重要功能。蔡劲松院长表示,希望督导组成员把握好督导专家和任课老师的双重身份,以督向导,将教学督导工作当成一门学问,共同思考学院未来学科建设方向,为学院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与人才培养工作开展提供建设性意见建议。

undefined

蔡劲松院长发言


合影留念


(文/徐明婧 汤广玉  图/汤广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