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20年度人文公管学院学生榜样、优秀学生团体通知

【 发布日期:2020-12-17 】

为进一步促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全面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三全育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项学生活动与社会实践,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营造活跃氛围,积极培育和大力宣传学生先进典型,集中展现我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特面向本院全体在校学生开展2020年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榜样、优秀学生团体评选。

一、奖项设置

优秀党支部书记等项学生榜样、优秀班集体等项优秀学生团体

二、学生榜样评选细则

(一)优秀党支部书记(限全日制研究生参评)

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德优秀,有较强的诚信意识和良好的学术道德,具有高度的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能够按时完成党组织的各项任务,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并能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能够很好地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支部活动出勤率高、凝聚力强。本支部在学院新闻网或学院微信平台上发表的新闻不少于3篇,或校新闻网不少于1篇。

在校期间受过处分且未解除,或有不良信用记录的生,不得参加评选。

)优秀学生党员(限全日制研究生参评)

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德优秀,有较强的诚信意识和良好的学术道德,具有高度的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能够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承担支部各项任务,践作为学生党员的职责。本人在校新闻网、学院网站、学院微信平台上发表的支部新闻或个人学习心得不少于1篇。

在校期间受过处分且未解除,或有不良信用记录的生,不得参加评选。

)优秀学生干部

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德优秀,有较强的诚信意识和良好的学术道德,具有高度的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在班级、党支部、团支部、学生会、研究生会中担任重要职务,协助学院领导、导师、辅导员、班主任、任课老师等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校期间受过处分且未解除,或有不良信用记录的生,不得参加评选。  

先进个  

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德优秀,有较强的诚信意识和良好的学术道德,具有高度的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社会公益活动、体育锻炼和文化活动,身心健康,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表现突出的

在校期间受过处分且未解除,或有不良信用记录的生,不得参加评选。

(五)优秀志愿者

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德优秀,有较强的诚信意识和良好的学术道德,具有高度的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及公益活动,或参与重大志愿服务工作并具有特殊贡献。

在校期间受过处分且未解除,或有不良信用记录的毕业生,不得参加评选。

三、优秀学生团体评选细则

(一)优秀班集体

班集体要坚持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标准。具备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密切联系同学的班级领导核心有积极上进、乐于助人、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认真组织社会实践和文化科技活动;呈现出良好的整体素质;保持良好的宿舍、个人卫生环境;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活动。

(二)优秀党支部(限全日制研究生参评)

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并能够结合学校、学院规定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支部组织健全,能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体现先进性和党组织活力;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支部生活,出勤率高、凝聚力强;党员作用明显,在学习科研、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本支部在学院网站上的新闻不少于3篇,或在学校新闻网站上发表新闻不少于1篇。

四、评选原则

(一)参评对象

人文学院全体学生,参评材料限定为2020年事迹。

(二)评选流程

1.报名阶段:申请人提交申请表、500字的个人自述、相关证明材料(优秀学生团体需提交1000字组织及活动介绍、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材料于202012月22日晚18:00前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bhrwpjpy@126.com(邮件及压缩包命名为“姓名+学号+申请奖项名称”)如申请一项以上者,请将每个申请项目为一个压缩包分别发送至邮箱内并将纸质材料交至学院112办公室档案箱。

2.评审阶段: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评审,评审结果于202012月25在学院网站上进行公示。

3.表彰阶段:于2020年度表彰大会现场为获奖者或获奖单位颁奖。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202012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