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评选2021年研究生发表优秀学术论文奖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4-19 】

为促进高水平创新成果产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和激励研究生发表具有学术价值及社会价值的高水平论文学校设立了“研究生发表优秀学术论文奖励基金”。现将2021年研究生发表优秀学术论文奖的推荐和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奖励类别

“研究生发表优秀学术论文奖励基金”分为年度研究生“十佳学术论文奖”及年度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奖”两类。

二、 申请者条件

申请者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申请者须为我校在读研究生,或者为2020年及以后获得了学位的研究生;

2.申请者必须是学术论文的第一作者,或申请者是第二作者且其指导教师(含副导师)是第一作者;

3.第一作者及申请者的第一署名单位只能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三、 学术论文申报条件

满足条件的申请者,其申报的学术论文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 论文于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正式发表,并且未曾获得过我校研究生发表优秀学术论文奖的奖励;

2. 论文具有创新性,有新观点或新方法或新概念,具有较强的学术价值和社会价值,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

3. 论文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 在业界公认的国际顶级或重要科技期刊上发表的论文;

(2) 在业界公认的国内重要科技期刊上发表的论文;

(3) 在国内外顶级学术会议上进行报告的论文。

四、 奖励办法

1.年度研究生“十佳学术论文奖”:奖励获奖研究生5000元/篇,并向获奖研究生及其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2.年度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奖”:根据当年基金总额及奖励篇数核定奖励额度。

五、 评选程序与要求

(一) 时间安排

1.  4月27日:申请者提交《申报材料》至邮箱:bhrwpjpy@163.com

2.  4月28—511日:学院组织评审并公示;

3.  5月11日:学院将评审结果交研究生院培养处。

(二) 申请材料

1.  申请者在老版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中录入申请论文相关信息,并打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发表优秀学术论文奖申请表》;

2.  图书馆检索证明

图书馆检索需盖公章,检索内容包含论文题目、作者、期刊、卷、页码、DOI、出版年、被引频次、WOS号(如果有)、作者单位、期刊最新JCR分区及影响因子和来源年份等。

3.  推荐参评“十佳学术论文奖”的申请者还需提交学术论文发表刊物的封面、目录及论文全文。

4.  已毕业在外单位工作的学生需填写《校外劳务人员信息采集表》并留下学号,以便于发放奖金。已留校工作或继续读博的学生,请填写工号或新学号,并留下原来学号。

(三) 评审程序

1.申请者在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中填写发表论文相关信息:

(1) 申请者若为在校博士生,并且尚未填写本学年度阶段检查中的相关信息,则须录入阶段检查中的相关信息后方可申请优秀学术论文奖。

学生培养过程——阶段检查——录入科研投入、学术交流、科研参与、学位论文课题进展等情况;

(2) 录入所发表的论文

学生培养过程——阶段检查——学术成果发表情况——发表论文;

注意:SCIE论文收录号为WOS后面的15位数字;论文发表时间为图书馆检索中显示的出版时间;

会议最佳论文,请选择会议论文获奖情况:best paper或best student paper。

(3) 申请优秀学术论文奖

学生培养过程——优秀学术论文奖——选择申报的论文;

打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发表优秀学术论文奖申请表》,并准备相关附件材料,将所有材料提交学院。

2.学院根据学生提交的附件材料在系统中进行审核,并对比2020年度获奖名单,对发表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的申报论文进行检查,看是否重复申报(不重复奖励同一篇论文)。

3.教学秘书在系统中终审。

4.学院组织专家进行限额推荐评审。

5.每个学院限额推荐(一般不超过2篇)符合条件论文参评本年度“十佳学术论文奖”。

6.学院将评审结果在学院网站进行不少于5日的公示,其中推荐参评“十佳学术论文奖”的论文要公示全文及出处,其他论文公示作者姓名、论文题目及出处。如对评审结果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向学院反映。

7.学院根据公示结果,在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中生成《研究生发表优秀学术论文奖推荐汇总表》,并填写推荐的十佳论文。注意:年度研究生“十佳学术论文奖”要求学生必须为论文第一作者。

六、 其它事项

1.不重复奖励同一篇学术论文。

2.坚决查处剽窃、抄袭、作弊等违反学术道德的不良行为,对经查实违反有关规定或学术道德的学术论文,将追回奖金及荣誉奖章(证书)。

3.申请者必须保证参评论文及相关材料准确无误、真实可靠,学院要认真审核把关,所有上报材料中签名处必须由本人签字,盖签名章无效。

4.学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人:杨焕杰

  : 18811795721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202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