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视野 > 正文

我院李亚教授作为客座主编的“Revisiting Deliberative Policy Analysis”专辑在Policy Studies期刊上发表

【 发布日期:2019-08-25 】

 

 

我院李亚教授与英国Hendrik Wagenaar教授联合主编的“Revisiting Deliberative Policy Analysis”专辑(special issue)近日发表于Policy Studies期刊2019年第5期(9-10月)。

该专辑由16位国际学者贡献的七篇论文组成。专辑聚焦Hejer和Wagenaar提出的协商式政策分析(Deliberative Policy Analysis,DPA),对其提出后15年以来的发展和挑战进行了分析。七篇论文跨越哲学基础、批判反思、理论探索和实践案例多个层面。

除了专辑的引言和结论外,李亚教授还贡献了其中的首篇文章“Deliberative Policy Analysis: Towards a Methodological Orientation”。该文批判性地讨论了DPA的研究进展及不足,探讨了DPA研究如何从侧重解释向指导实践转变,如何发展为一种具有可操作性和实用性、能够与传统政策分析互补和竞争的方法论。

 

 

该专辑的链接为:https://www.tandfonline.com/toc/cpos20/current?nav=tocList  

 

 

 

(王远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