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视野 > 正文

【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聂晨副教授接受《中国青年报》采访

【 发布日期:2023-02-22 】

近日,我院聂晨副教授接受《中国青年报》采访,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聚焦青年发展,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做出阐释。

聂晨在采访中认为,新发展阶段要围绕青年住房核心议题应加快推进以下几点:一是要聚焦“租得起”,供给侧要拓宽供给渠道,需求侧要扩大租金货币化保障群体;二是要围绕“租得到”,不断促进多元供给主体有效嵌入现有政策结构和市场要素中;三是要追求“租得好”,通过各部门协同治理与合作,分类保障各类租赁住房类型中青年群体利益;四是要细化“租得久”,聚焦不同青年群体的特点,精准打造青年租赁住房政策重点;五是要理顺“租与购”,探索青年租赁需求与自有期望相互建构的关系。


视频链接:改善青年租房现状,专家建言精准施策 (cyo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