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我院李亚梅书记为19级硕士党支部做主题党课

【 发布日期:2019-10-12 】

20191011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亚梅老师为2019级行政管理硕士党支部的新生们上了开学后的第一堂党课,随后与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李亚梅书记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题进行专题党课,李亚梅书记结合自身的学科知识,从民生的视角对党中央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初心使命。主题党课围绕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加强社会保障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四个方面展开,并阐述了党和政府在解决这些问题上的决心和付出的巨大努力。随后,李亚梅书记从法律的专业视角,结合社会热点问题,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及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部分的内容;并对过去与现在进行纵向比较,国内和国际视野进行横向比较,引入高校毕业生就业农民工就业”“讨薪问题贫困县摘帽等社会实例;鼓励同学们关注社会现实问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力争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本次党课使同学们收益良多,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党课结束后,李亚梅书记与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探讨了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如何创新开展党支部活动等问题。同学们踊跃发言,座谈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赵会来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