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 发布日期:2020-11-26 】

 

 

 

11月25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50余名党员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重温革命历程,缅怀志愿军先烈,深入学习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展览共七个板块,展出照片540张,展品1900多件(其中一级文物及展品81件),艺术品15件、图表制字84幅,全景式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历程。在展览序厅的天花板上,悬挂着志愿军入朝作战各支部队的战旗,鲜红如血,静默中展现出威严。展览结合实物和图文呈现了战斗英雄的故事,例如赵顺山用过的十字镐、张桃芳使用的莫辛纳甘狙击步枪、唐章洪使用过的迫击炮等。战士们在出战前写下的决心书,让同学们非常感动。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研究生党员郭安琪同学说:“这些革命的先烈,这些最可爱的人,不怕牺牲,勇于牺牲,能献出自己一切,这种大无畏的精神,放在当前的中国来说,仍然是有非常巨大的引领作用。”

学生党员参观展览

除了主题展览,同学们还参观了兵器陈列、军事科技陈列等展厅,主要参观我军曾使用、缴获和研制的2500余件武器装备,以及我军自主研发的先进军事装备,彰显了我国的军事实力。展览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万众一心的爱国情怀,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

学生党支部合影

通过这次参观,使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党一路成长的艰辛与自强,也激励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继承革命前辈的伟大精神,时刻反思自己的言行举止,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充实自身,加强理论修养,发扬不怕吃苦,自强不息的伟大革命精神。

 

(宗志刚  文/罗雪瑶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