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述职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1-11 】

2022年1月5日下午,学院党委2021年度基层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述职会议在学院202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代表及全体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驰主持。

教职工及学生各支部书记按顺序依次就2021年度从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总结了各支部的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创新做法,对标党支部建设要求,深刻地检视了本支部工作中存下的薄弱环节,分析了问题形成的原因,提出了新的一年的工作设想。

学院党委王琪全书记对本次述职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支部在过去一年党建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结合《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中对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学校党委巡查整改工作要求,提出各支部要继续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质量。要深入践行“两层次一结合”学习方法,创新优化学习形式,将自主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把工作和生活经历结合起来,有的放矢,入脑入心。选择最合适的学习形式,以测促学是有效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方式。各支部抓学习要反对形式主义,枯燥地读文件,应根据不同学科开展差异性学习;二是要把吸纳优秀分子加入党组织作为支部的一项重要任务。三是抓好党建的形式,积极总结各支部党建活动中的成功经验,促进师生支部共建,推动不同学校、学科间、师生间党建活动的交叉融合,支部要着力解决学习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四是要重视工作的规范化,党员发展等党务工作必须严格依规按流程开展。


( 编辑/朱婧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