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北航-澳国立联合培养科普双硕士项目宣讲会举行

【 发布日期:2019-05-07 】

2019年5月6日下午,北航-澳国立联合培养科普双硕士项目宣讲会在北航高等教育研究院216会议室举行。本次宣讲会两位主讲嘉宾是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以下简称澳国立)理学院的学生主管Elizabeth Dinn女士、国际发展联合部Arthur Xu先生。北航高等教育研究院任秀华老师、田华老师和张惠老师出席本次宣讲会活动。

首先Elizabeth Dinn女士介绍了澳国立的基本情况。澳国立坐落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是唯一一所由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创立的大学,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24名,连续十五年蝉联澳洲第一,其教学及研究水平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声望,是南半球的学术重镇之一,从这里走出了六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一大批杰出专业人才。

Arthur Xu先生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北航-澳国立联合培养科普双硕士项目”具体计划和课程安排。本项目学生将在北航完成一年的教育硕士(科普方向)研究生课程,课程成绩与英语成绩达到澳国立要求后可申请在澳国立的公众科学意识中心(CPAS)进行一年的科学传播研究生课程学习。项目学生达到北航和澳国立要求后,可申请获得北航教育硕士学位和澳国立科学传播硕士学位。

宣讲会上,Dinn女士、Authur Xu先生还介绍了该项目学生在澳国立的申请流程、项目费用和奖学金情况,以及科学传播专业的基本就业方向和澳国立丰富的学术资源以及堪培拉周边的地理人文环境等。

本次宣讲会还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为不能到现场参加的同学提供了便利。宣讲会最后是自由提问时间,现场和屏幕前的同学们就项目的各方面问题进行提问,两位主讲老师都一一耐心解答,气氛十分活跃。

(侯天运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