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希腊心理学教授Despina Tata来我院访问交流

【 发布日期:2019-06-26 】

2019年6月17号~21号,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心理学系Despina Tata 教授来我院访问心理学系邓丽芳教授,并和学院师生进行了系列学术交流。Despina Tata现为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心理学系教授, 她于2004年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4~2007年在波士顿大学医学院担任博士后研究科学家,研究兴趣主要包括心理压力对个体行为的各个方面的影响、环境和压力对个体行为影响的交互作用、以及认知神经心理学等领域,曾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evelopmental Neuroscience,Behavioural Brain Research,Neurobiology of Learning and Memory等期刊上发表了大量学术论文。

6月20日上午10:00,由Despina Tata教授主讲的学术前沿讲座“The role of environmental enrichment following early stress: effects on behavior”在知行楼北楼313成功举行,并在讲座后顺利开展了学术交流会,吸引了北航众多学生前来聆听参与。该讲座由我院心理学系主任邓丽芳教授主持。

Despina Tata指出,压力并不是人类的特权,压力的体验对所有生物来讲都很普遍,事实上,当我们的感觉和观察与现有或预期的观念和期望不相符时, 压力反应便出现了。那么,个体的早期压力会影响成年后的个体行为么?个体的早期压力又是否会和环境产生相互交用呢?Despina Tata教授深入浅出,通过多个实证研究的检验过程和结果向同学们清晰地展示了个体早期压力的影响以及环境条件在其中的重要调节作用,以及丰富的环境能够减少压力带来的焦虑并可以增强个体的空间学习能力与探索欲望。

在提问交流环节,师生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并与Despina Tata教授进行了交流,Despina Tata的解答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讲座主题和相关问题的理解。

讲座和学术讨论会均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师生们积极参与讨论,踊跃提问。邓丽芳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向Despina Tata赠送礼品表达了谢意,赵丽波老师也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和Despina Tata教授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最后讲座和学术讨论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尹森  文/任静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