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行政管理系 > 副高 > 正文

章琰

基本情况: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MPA教育中心主任。毕业于清华大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哲学博士。美国罗德岛大学访问学者。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科学技术政策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2017年荣获北航第16我爱我师——评选我心目中最爱戴的老师优秀教师奖。

研究方向:

技术创新与技术转移、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数据共享问题

讲授课程:

《管理学原理》(本科生)、《技术创新与管理政策研究》(研究生)、《高技术战略与管理》(研究生)等课程

研究成果:

目前正在主持科技部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问题研究项目,承担本校计算机学院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门户系统运行与服务项目的部分交叉研究工作。此外,还承担和参与了中国科协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承担课题经费约100万元。已出版学术专著《大学技术转移——界面移动与模式选择》(北京大学出版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2008.9),参编教材1部,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大学技术转移的双重过程分析》、《大学技术转移影响因素模型研究》、《技术转移中的知识流和知识产权分析》、《技术联盟中知识要素的流动及演化》等十余篇。

联系方式:

zhangyan27@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