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行政管理系 > 副高 > 正文

代懋

基本情况:

2015年7月至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2012年7月-2015年7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讲师

2012年6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经济学博士

2010年9月-2011年8月,中国人民大学-德国慕尼黑大学联合培养博士

研究方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审计、劳动与雇佣法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障等。

教学工作:

主要讲授人力资源管理和社会保障学类课程。

2014年,获得北航第十三届“我爱我师——评选我心目中最爱戴的老师”优秀青年教师称号。

2015年,获得北航第十四届“我爱我师——评选我心目中最爱戴的老师”优秀青年教师称号。

研究成果:

文章:

1. 魏晨宇,代懋:美国青年基层就业政策的变迁及启示,当代青年研究,2017年5月。

2. 张义,吴瑞林,代懋:高校专职科研队伍建设的现状及对策——来自13所高校的调查结果,中国高校科技,2017年2月。

3. 张义,吴瑞林,代懋:加快建设高校高水平专职科研队伍,中国人才,2017年1月。

4. 代懋,杨伟国:就业匹配:界定、测量、影响因素与绩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1月。

5. 代懋,李若冲:中国香港住房保障体系的综述及评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7月。

6. 代懋,方卫华:中国科技工作者职业价值观的地域差异,中国科技论坛,2015年7月。

7. 代懋:基于EPL指数的中国雇佣规制省际差异测度研究,统计与决策,2015年5月。

8. 代懋:韩国失业保障政策的功能:基于就业政策矩阵模型的分析,教学与研究,2015年1月。

9. 代懋:国外残疾人就业政策转型:从保障到融合,中国劳动,2014年12月。

10. 代懋,方卫华:中国科技工作者职业价值观探析,科学学研究,2014年7月。

11. 代懋,王子成:中国大学生就业匹配质量研究,教育发展研究,2014年3月。

12. 代懋:雇佣规制测量:西方实践与启示,人口与经济,2014年2月。

13. 代懋,王子成,杨伟国:中国大学生就业匹配质量的影响因素探析,中国人口科学,2013年12月。

14. 代懋,杨伟国:英国青年就业政策的转型及其启示,欧洲研究,2013年3月。

15. 代懋: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劳动关系的转型,教学与研究,2013年2月。

16. 杨伟国,代懋:劳动与雇佣法经济学的变迁,教学与研究,2012年11月。

17. 代懋,方卫华:就业难,难在哪里,瞭望中国,2012年10月。

18. 代懋:中国的就业形势及其应对,领导文萃,2012年8月。

19. 杨伟国,谢欢,代懋,陈玉杰:就业能力概念:一个世纪的变迁史,东吴学术,2012年7月。

20. 杨伟国,代懋:中国就业管制的变迁与测量:基于1978-2011年国家层面数据,中国人民大学学报,2012年1月。

21. 杨伟国,代懋:中国就业管制的测量,中国人民大学学报,2010年5月。

22. 代懋,杨伟国:就业管制与劳动力市场绩效,东吴学术创刊,2010年5年。

23. 杨伟国,代懋:就业仍需化“危”为“机”,中国社会保障,2010年2月。

24. 代懋:既要保就业局势稳定更要促就业结构升级,领导文萃,2009年12月。

25. 杨伟国,代懋: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需要突破人才瓶颈,中国教育报,第7203号,2009年5月6日。

26. 杨伟国,代懋:产业振兴规划助推人才结构转型,中国教育报,第7161号,2009年3月25日。

27. 杨伟国,代懋:中国残疾人就业的政策支持,教学与研究,2008年3月。

28. 杨伟国,代懋,王婧:美国技能短缺治理及对中国的借鉴,中国人口科学,2008年2月。

29. 杨伟国,代懋:中国残疾人就业政策的结构与扩展,学海,2007年7月。

30. 杨伟国,代懋:中国就业政策评估的设想与思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民大学就业政策季度分析会议论文,2010年4月,北京。

31. 杨伟国,代懋:全球金融危机下的劳动力市场形势及中国的应对,中欧社会保障项目论文,2009年9月,斯德哥尔摩。

32. 杨伟国,代懋:金融危机对香港劳动力市场的影响,中国人民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金融危机对劳动力市场影响会议论文,2009年5月,香港。

33. 杨伟国,代懋:劳动力市场管制与宏观经济绩效,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论文,2008年8月,杭州。

34. 杨伟国,代懋:中国科技人力资源发展研究,中国科学技术协会,2008年4月。

主持课题:

1. 当代大学生的基层岗位择业取向及引导策略分析,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2. 中国特色访问学者制度设计和实现路径(子课题),教育部科技司课题。

3. 苏州高新区“十三五”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发展研究规划,苏州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课题。

4. 中国就业保护法的经济绩效,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课题。

5. 大都市社区养老服务问题研究,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课题。

参与课题:

1. “一带一路”国家劳动与雇佣管制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2. 2016-2017年中国人力资源法律审计,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课题。

3. 海口市“十三五”人力资源发展专项规划,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课题。

4. 2015年中国人力资源法律审计,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课题。

5. 就业匹配与大学生就业促进,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6. 2014年中国人力资源法律审计,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课题。

7. 中国救捞体制改革十年发展评估,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课题。

8. 2013年中国人力资源法律审计,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课题。

9. 中国就业管制审计,中国人力资本审计研究所课题。

10. 全球技术工人短缺与技能人才激励关系研究,国家社科基金课题。

11. 中国残疾人就业的政策支持,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研究课题。

12. 中国科技人力资源发展研究,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课题。

13. 人才需求信心指数理论与应用研究,苏州工业园区课题。

14. 劳动合同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北京市亦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课题。

15. 领导干部素质模型建设与培训体系应用,国家物质储备局课题。

主编或参编著作:

1. 中国人力资源法律审计报告2016——聚焦国际就业管制,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6年12月。

2. 中国人力资源法律审计报告2014——了解企业人力资源法律风险,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4年12月。

3. 劳动与雇佣法经济学,复旦大学出版社,2013年11月。

4. 中国劳动与雇佣法经济学,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3年8月。

5. 中国人力资源法律审计报告2012-2013——了解就业管制环境,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3年7月。

6. 劳动经济学(第二版),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3年4月。

7. 中国技能人才短缺治理,复旦大学出版社,2011年1月。

8. 劳动经济学,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0年1月。

9. 发电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2009年3月。

联系方式:demodm3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