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中级 > 正文

高文娟

【 发布日期:2020-12-08 】

1A2E6

基本情况: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管理学博士,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助理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研究方向:

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生教育


主讲课程:

《教育经济学》(硕士生课程

《科研课堂》(本科生课程

中国历史纲要》(留学生课程


科研项目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基于生态位理论的研究型大学教师聘任类型和职业发展研究”

参与主持中国科普研究所委托项目“科学普及课程与教材体系研究”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我国高校教师结构和职业发展研究”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经费投入对高等教育质量的影响:来自医学教育的证据”


论文发表

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及学术会议发表论文20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SCI/SCI期刊论文5篇,并有1篇入选ESI热点论文(Top 0.1%)和高被引论文(Top 1%)。


学术奖励:

博士学位论文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创新计划——高等教育学博士学位论文文库”(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联系方式:wjgao@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