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报道——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 发布日期:2019-05-29 】

5月26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1611党支部于人文学院系楼202教室召开学习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航研究生宣讲团成员李济辰进行宣讲,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争做新时代新青年”。1611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共20人参加了宣讲活动。宣讲会由郭静涵同学主持。

宣讲会开始

李济辰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出发,首先提出北航受到党、国家重视,北航青年更应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其次,李济辰着重介绍了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六大期望,并从时间维度梳理了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在此基础上,提出“担当”的重要性。李济辰结合与学生紧密相关的科研活动,从科研经费的来源等角度,生动地阐释了现代青年不能“躲进小楼成一统”,而要积极承担责任、有所担当的原因。最后,通过一张具有迷惑性的图片,李济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同时也是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

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六点希望

现场听众认真记录

现场听众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并结合自身情况发表了个人见解。罗雪瑶表示:“学长提到,在此次讲话中‘民族’一词出现的频率颇高,说明青年人的发展与民族的进步和复兴是密切相关的,这引发了我对青年与民族关系的思考。青年党员要切实发挥在群众中的榜样作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积极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承担民族复兴的重任。”滕明滔表示:“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告诫新时代青年人不要‘孤芳自赏’、‘躲进小楼成一统’。的确,在信息高速发展、形势变化莫测的今天,我们不能只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盯着自己手里的事情,还要关注时代的进程、关心国家的发展,才能有更大的作为。”

(刘森  /图)